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分析:结构性减税助力中国经济复苏

2009年07月22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韩洁)从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到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从连续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到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从减征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到增值税改革的全面推进,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国不断出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成为拉动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


  财政部税政司司长史耀斌2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会计报》创刊一周年暨首届中国财会论坛上说,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了一系列结构性的减税政策,这些政策对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结构性减税政策是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减税可以增加企业和个人可支配的收入,进而刺激投资与消费,推动经济增长。按照预算,我国计划今年减税5000多亿元。

  “从上半年看,我国减税规模有所扩大,这和当前经济复苏有关。”史耀斌说,在宏观经济层面,我国实施的结构性减税着力点主要包括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稳外需和保民生五个方面。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完成税收总收入29530.07亿元,同比下降6%,减收1895.68亿元。从税种上看,与生产相关的税种普遍减收,前六个月除消费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63.1%、6.4%和0.7%外,其余与生产相关的主体税种依然减收。其中,国内增值税下降3%,进口环节税下降14.9%,企业所得税下降13.8%,关税下降29.9%。

  谢旭人:今年将结构性减税 印花税继续单边征收

  经济观察:购房契税税率下调至1% 十项举措保民生

  千方百计稳定外需--解读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新举措

  财政部:今后个税起征点还将适时作出调整

  增值税转型改革2009年元旦起全面实施

  小排量车购置税降至5% 减税从20日起至年底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