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日本个人和企业资金需求大幅下降

2009年07月22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2日公布的主要银行信贷动向调查结果表明,日本个人和企业资金需求均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反映过去3个月个人资金需求状况的“资金需求判断指数”7月份为负14,比4月份的调查结果下降了10点,为2000年4月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企业资金需求状况的“资金需求判断指数”也降至负14,比4月份的调查结果下降了27点,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银行分析说,导致个人资金需求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民众出于对就业形势和经济走势的担忧而缩减购房和消费方面的开支,从而导致个人房贷和消费信贷需求下降。而企业资金需求下降则主要是销售不振、设备投资减少所致。此外,日本政府和央行为企业提供的融资支援政策使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的环境改善,企业因而减少了从银行的贷款。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