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拼大选 “宅男首相”麻生密集拜访日本各团体

2009年07月23日0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21日首相麻生太郎宣布解散众议院后,日本大选各方开始为选举忙碌起来。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去年高票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进而曾一度获得高支持率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平常不太喜欢出门,节假日更是常常闭门看漫画,因此有“宅男首相”之称。
不过,现在他坐不住了。22日,麻生接连在东京都内登门拜访了日本经团联和日本全国农业协同组合中央会,请求这些团体在大选中继续支持自民党。7月23日,麻生太郎还要用一天的时间马不停蹄地登门拜访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全国商工会联合会等9个团体。分析人士指出,麻生太郎作为首相这样集中拜访业界团体还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

  由于内阁支持率持续走低,麻生太郎目前还没有到地方上游说的打算。但是,他已经感受到未来的大选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心中充满了危机感。7月22日下午,麻生太郎在与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恳谈时表示,“在金融危机发生以后的半年间,政府4次推出预算方案。这种经济对策需要有连续性,因此也就需要在大选中获得支持。”同时,麻生太郎强调,“从众议院解散到投票选举只有40天的时间,这在日本战后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我希望与在野党展开鲜明的政策论争。”

  麻生太郎自我感觉不错。7月22日晚间,他在首相官邸对记者团说:“把我们已经做了的事情向各种团体做清楚的说明,是非常重要的。还好,他们都热心地听了我的介绍。”(黄立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