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自民党“逼宫”会取消 麻生太郎暂保首相位

2009年07月18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麻生十七日准备参加记者会

  中新网7月18日电 试图向麻生“逼宫”的议员原定召开一场会议,进行决定麻生能否留任党总裁的表决,但会议十七日因遭到部分议员临时反对而宣告取消,使麻生逃过一劫。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表示,该党将改而在二十一日举行一场恳谈会,让麻生在八月三十日的提前大选前宣示决心和阐述施政方针。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十七日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不召开前干事长中川秀直等要求的两院议员全体会议,取而代之是定于二十一日召开两院议员恳谈会。
由于放弃召开作为正式决议机构的两院全体会议,中川等人逼迫麻生下台的愿望恐将难以实现。

  恳谈会将于二十一日上午十一点半在党总部召开,预计召开一小时左右,会议不对媒体开放。麻生将在会上就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接二连三遭遇失败发表观点,同时呼吁为众院选举保持团结,但中川等人可能会坚持要求麻生必须下台换取党内人心一致以实现众院选举胜利,预计双方的对立将引发混乱。

  参与要求召开两院议员全体会议联合签名活动的财务相与谢野馨和农相石破茂分别在十七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同意召开恳谈会,称“会议的名称并不重要,这是相当重要的一步,这件事本身就很令人高兴”,“会议将是好好总结哪里里出了问题的一次良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