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学生自编自导自绘13部动画片(图)

2009年07月23日0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常思哲)7月22日,浑南新区第二小学即将毕业的小学生们聚在动漫教室“享受”自己的作品,“以前只是看电视上的动画片,现在自己也会做了。”

  该校指导教师曹岩说:“动漫课开设一年来,同学们共制作了13部作品。其中《憨兔故事》还夺得中国青少年网奥赛的优秀奖。”第一部英语动画片《匹诺曹》也新鲜出炉。

  去年,浑南新区动漫产业蓬勃发展,浑南二小在暑假组织了一次参观动漫基地的活动。孩子们第一次真切地看到了动画片的制作过程,于是萌发了自己制作的想法。
在基地内动漫企业帮助下,该校采购了一批动画片制作设备,在全市率先开设了动漫课堂。有编剧组、手绘组、手工组、制作组和配音组。孩子们开过碰头会议,编好剧本,就开始制作了。根据故事情节的要求,可以通过画画、剪纸、捏橡皮泥把自己所要表达的动画片内容做出最基本的图形,然后进行拍摄、剪辑和配音。

  “动漫课堂激发了孩子们无穷的想像力,他们设计的人物形象、故事脚本,让老师们都很惊奇。”曹岩介绍说。孩子们不仅对动漫越发感兴趣,对电脑、语言、美术、音乐的喜爱也与日俱增。该校地处浑南新区回迁户密集区,一年前,学生中百户家庭拥有电脑数量仅为17台,一年后猛增到70台。以前连鼠标都用不好的孩子们,如今能熟练地操作电脑。每逢动漫剧本征文,过去最不愿意写作文的孩子也交出了充满想像力作品。

  动漫课堂让各具专长的孩子展露了才华,他们的观察能力、总结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多方面素质都得到了提升,在学习中,孩子渐渐地懂得审美、学会审美。

  在采访快结束的时候,隔壁教室传来朗读声。5名小学生正在声情并茂地朗读雷锋的故事,他们说:“我们正在为三维动画片《雷锋的故事》配音做准备呢!”《雷锋的故事》是浑南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内正在制作的一部30集系列动画片,动漫企业经过考察,已经选定他们作为配音演员,利用暑假为该片配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