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我国自然灾害频发 民政部发通知部署重建

2009年07月23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陈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频繁发生。民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做好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作。

  截至到目前,今年全国各类自然灾害造成倒塌农房42万间,损坏农房160万间,民政部救灾司救灾处副处长张学权介绍,目前各地民政部门正在核定、评估灾情,制定农房恢复重建方案。
“按照安全、经济、适用和节约土地的原则,在选址上要科学、要统一规划,坚决避开灾害隐患点,在建设上确保达到设防标准,切实用好国家帮扶、对口支援、社会捐赠等各方面重建资金,引导和帮助倒房农户建造有抗灾能力、造价适中的房屋。”

  张学权副处长说,要通过加大重建资金投入,制定优惠政策等多种渠道,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倒房重建任务。“恢复重建的工作比较集中,砖啊水泥啊有可能供应不上,有可能造成建材涨价、人工费涨价,这些我们要求民政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对建材市场进行一些监控、管理,包括输入劳动力、从外地调运建材。再一个因为中央对倒房的补助有限,一般倒房补助每户七千块钱中,重建的资金上有缺口,灾区民政部门要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依法减免相关行政性收费,共同做好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