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假记者借全运会行骗 卖“奥运特刊”获利84万

2009年07月23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诈骗犯重操旧业,竟借全运会再行骗

    假记者卖“奥运特刊”,84万入囊中

  诈骗犯重操旧业办来假证当“记者”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是一名无业游民,曾因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

被释放后,李某某不思悔改。眼看着全运会就要在济南召开,李某某决定重操旧业,利用人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赚取“不义之财”。

  李某某首先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他先是联系了一家假证公司,办理了包括某中央媒体记者证、“××日报社出入证”在内的一套虚假记者证件。伪造好记者身份后,李某某开始从自己结识的“有钱人”中寻找目标下手。挑来选去,李某某决定先对济南某公司经理王某“开刀”。

  谎称卖“丝绸版特刊”少资金寻“合作伙伴”

  2009年6月2日,李某某找到王经理,谎称自己是“××日报社记者”,并向王经理出示了假记者证。在博得王经理的信任后,李某某告诉王经理:报社为纪念奥运会、迎接全运会,特发行了一套“丝绸版《××日报奥运特刊》”,而自己作为记者,能够以1200元的进价买来1000余套奥运特刊,李某某称自己已经与“济南全运会组委会”商谈完毕,对方决定以每套2000元的价格收购这1000余套奥运特刊,这样便可以从中赚取每套800元的差价。

  王经理轻信谎言交钱后石沉大海

  李某某谎称,他原本想自己做这份生意,但苦于没有资金,手中只有40万元现金,要想购得全部特刊还差84万元,“无奈中只得找人合作”。李某某表示自己愿意与王经理同分一杯羹,但前提是王经理需要将84万元“进货资金”补齐。

  听罢李某某的叙述,王经理信以为真,急忙一口答应下来,并随后将84万元现金汇进李某某的账户内。王经理原本以为可以坐收巨大利润,没想到84万元现金交给李某某后,竟如石沉大海,等再联系李某某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了。王经理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急忙向天桥公安分局北园派出所报案。

  藏匿某报招待所欲再行骗却被抓

  接到报案后,北园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二中队针对此案展开侦查,并很快获得线索:李某某为掩盖自己虚假记者身份,目前正藏匿在北京某报社招待所内。民警立即出动,赶赴北京,将李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自知无法抵赖的李某某如实向警方供述了其2009年6月2日冒充中央媒体记者,以倒卖丝绸版《××日报奥运特刊》为由,诈骗受害人王经理人民币84万元的犯罪事实。

  除此之外,李某某还供述自己正准备利用同一手段实施下一轮诈骗,眼看就要再次得手,却被民警及时发现了踪迹,最终落入了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运会召开之际,一男子利用人们对体育的热情动了歪脑筋。他伪造某中央媒体记者身份,以倒卖丝绸版《××日报奥运特刊》为幌子,骗得济南某公司经理84万巨款后溜之大吉。

   本报记者 董钊 通 讯 员 李士刚 孙晓雯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