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下半年欲采取积极措施降温房地产

2009年07月23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收紧二套房贷后,上海市下半年将采取更积极措施降温房地产。昨日,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下半年将采取一系列措施。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市场呈现了三个主要特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下降;商品房成交量明显放大;住宅销售价格在二季度由降转升,并且升幅逐月增大。
该负责人介绍,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为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下半年上海市将有序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量。并且,加大新建住宅面积。同时,加大房地产销售监督力度,坚决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和虚假销售行为。此外,上海市将加大廉租房的推进力度。

  另外,据上海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业实现增加值411.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增幅同比提高29.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1572.2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7.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443.12万平方米,增长34.8%。但房地产开发投资623.63亿元,下降3.1%。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只要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发生大的改变,下半年商品房销量仍将会保持较为畅旺的局面,销量的绝对量仍将保持在较好的水平,并且同比增长也不会有悬念。在成交价格方面,上半年销量井喷已使开发商现金流明显改善,而2008年的战略收缩也使其2009年的资金压力较轻,降价“甩货”将不再成为常态,同时由于短期供应偏紧和通胀预期,下半年房价将呈上涨趋势,但不会暴涨。如果一旦出现房价暴涨的苗头,政府势必会出台严厉的调控政策予以扑灭,宽松政策能促使楼市销量转暖,严厉的调控也能抑制楼市非理性的亢奋——“2007年"9·27房贷新政"出台,房屋销量应声而落”就是最好的明证。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