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最大热气球将载车飞越湘江 拟报吉尼斯纪录

2009年07月23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气球什么样?耗资20万元,直径26米、高30米、可搭载20人

  ○怎么飞?从猴子石大桥东边河滩起飞,飞越湘江后,在河西草滩降落,飞行距离1000米

  潇湘晨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钟芳 黄珂 长沙报道

  适宜在微风下飞行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从纸飞机到热气球再到飞机,人类总是想方设法,将自己和物体送上天。
如果用热气球将重1.2吨的小车载上天,再飞越湘江,你相信吗?7月30日,东风风神汽车联手晨报周刊将在河西沿江风光带举行“东风风神飞跃湘江、空降长沙”活动。届时,一个直径26米、高30米、可搭载20人的亚洲最大热气球,将首次尝试承载着的东风汽车40年来的第一款乘用车——1.2吨重东风风神S30完成飞越湘江的壮举。

  据悉,这次载车所用的热气球直径达26米、高30米、可以搭载20人,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热气球。据了解,此前亚洲最大热气球为直径25米,高28米。

  “这么大一个热气球载起一辆小车,完全没有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到时,现场的工作人员将先用2根钢管固定小车的底盘,然后用专业的钢丝绳系住钢管部分,东风风神S30将被吊在热气球下,而不是被放在热气球吊篮里,飞行员将在吊篮里掌控飞行,球体自带的减速设备将保证汽车无风险着陆。

  据悉,此次活动将于7月30日上午,在猴子石大桥附近的沿江风光带举行,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热气球当天将搭载着一辆重约1.2吨的东风风神S30轿车从猴子石大桥东边河滩起飞,飞越湘江后,在河西草滩降落,飞行距离约为1000米。

  适宜在微风下飞行

  7月30日上午6点多,飞行员将赶到湘江边测量风速,并分析判断起飞条件,如果天气条件良好,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将在湘江边的草地上摊开30米长、26米宽的球囊,再用鼓风机将巨大的球囊吹鼓,然后拉动燃烧器阀门,球囊的空气受热膨胀,这个色彩鲜艳的热气球将慢慢飘向空中,完成载车飞越湘江的壮举。

  工作人员介绍,热气球适宜在有微风的情况下飞行,风速最好不要超过3级,此次飞越湘江,风向非常重要,它决定着热气球飞行的速度以及飞行的方向。“快的话,几分钟就能飞过湘江,慢的话,可能需要十几分钟。”

  活动前,组委会将针对天气情况收集近三年来7月30日当天长沙天气情况,以确保活动圆满完成,如果天气不适合飞行,飞行员将继续等待,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等待时机完成飞越任务。

  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目前,这个亚洲最大的热气球,正由平江飞行俱乐部的专业人员在紧张的赶制当中,制作这个热气球,需要10名工人不停地工作15天才能完成。而为了此次飞越计划,有着10多年热气球制作和飞行经验的飞行员李开梅,带领着工人们加班赶制,预计8天内完成热气球的制作,整个热气球耗资20万元。热气球制成试飞后,这个庞然大物将由专业的越野车从平江运抵长沙。

  按本次活动计划,7月29日晚8时,“见证梦想与传奇”东风风神S30新车发布会将在烈士公园举行,亚洲最大热气球也将首次与观众见面,届时,星城市民将有望提前一睹亚洲最大热气球的风采。

  东风风神S30湖南首发式活动组委会表示,东风风神在湖南的独家授权经销商此次花费20余万巨资打造亚洲最大的热气球,并联合晨报周刊举办此次飞越湘江的活动,是日食奇观后,为星城市民带来的又一次异常精彩的视觉盛宴。据悉,组委会拟将为此次亚洲最大热气球载车飞越湘江行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本报也将全程关注此次飞越壮举。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