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主汛期推迟 近700万亩农田干旱

2009年07月23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3日电(张明洋、徐扬)辽宁省气象局23日发布信息称,由于东北冷涡天气等因素影响,辽宁主汛期推迟来临,同时辽宁西部地区旱情持续发展,有近700万亩农田受旱。

  据辽宁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王雪晶介绍,常年辽宁从7月23日起进入气象意义主汛期,至8月11日结束,持续20天。
由于副热带高压较常年偏南,东北冷涡活动频繁,致使辽宁迟迟没有进入主汛期。

  同时,辽宁入汛以来的降水空间分布严重不均,西部地区降水偏少,旱情不断加重。据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旱情监测分析,截至7月22日,辽西地区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到694.3万亩,比17日监测多出了100万亩。干旱造成辽西地区35座小型水库干涸,10400眼机电井出水不足,15.77万人、6.32万头大牲畜临时性饮水困难。

  预计未来3天,辽宁西部会出现降水过程,各级气象部门将采取统一指挥、火箭联合跨区域作业的运行机制,全力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