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驻华大使:中国少数民族地区进步显著

2009年07月23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访:中国少数民族地区进步显著——访也门驻华大使穆阿里米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孙磊)也门驻华大使阿卜杜勒马利克穆阿里米2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也门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穆阿里米说,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与宗教问题无关,“东突”分子的所作所为不符合伊斯兰教义。他还认为,这起事件的发生经过了精心策划。

  穆阿里米说,中国是他的第二故乡。作为也门驻华大使,他对中国进行了广泛了解和深入研究。中国自实行改革开放以来,积极发展经济,大力改善民生,努力推动全国各个地区共同繁荣进步。“我曾经访问过中国一些少数民族自治地区,亲眼目睹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景象。”

  他说,通过实地参观访问,他不仅了解到中国少数民族自治地区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还亲身感受到当地政府为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穆阿里米说:“我还没有去过新疆,但对新疆的情况早有耳闻。尽管宗教信仰不同,但各民族人民在那里能够和睦相处。新疆拥有雪山、草原、绿洲和天池等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我期待着早日去新疆参观访问。”

  关于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关系,穆阿里米指出,阿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尽管国际风云变幻,阿拉伯国家人民和中国人民始终保持着牢固深厚的友谊。

  也门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卢奇21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乌鲁木齐"75"事件事关整个中华民族,我们相信中国会以惯有的智慧依法解决。”

  也门电视台台长巴赛利姆和当地主流媒体《政治报》执行总编拉维赫日前也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与宗教问题无关,属中国内政范围,中国政府旨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努力完全有必要而且措施得力。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