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墨尔本电影节激怒中国网民 九成人支持中方抵制

2009年07月24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澳电影节激怒中国网民 九成支持中方抵制

  在如今中澳关系正处于微妙之际,澳大利亚电影节趁机玩政治赚眼球的卑劣行径彻底激怒了中国民意。澳电影节执意要播放“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超过九成的中国网民支持抵制该电影节。

  环球网22日上午做了一项题为“你支持中国电影抵制墨尔本电影节吗?”的话题调查,共有3292多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93%(3075票)的投票者支持抵制行动,表示“反对”和“不关心”的人分别占4.6%和2%。有网友表示,“没想到澳大利亚是这样的国家,令人失望”。还有一位网友愤怒地写道,“在西方大国都对热比娅不怎么感兴趣时,澳大利亚这个自不量力的家伙竟然跳这么高,看来已经无知到了可怜的地步了。”

  北京学者王小东说,中国如今已成长为一个大国,既然是大国就会遇到各种“大国的烦恼”。对于墨尔本电影节邀请热比娅这样的挑衅之举,中国人该骂就骂,但没必要跟他们怄气,更不能被他们气着。中国得学会一边和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相互指责,一边继续做两国间的正常生意。最近一段时间是澳大利亚民族主义者被气得够呛,这样挺好。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