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称美一揽子方案是无稽之谈 不反对与美对话

2009年07月2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参加东盟地区论坛的朝鲜代表团某相关人士,当天在普吉岛喜来登酒店召开记者会表示:“一揽子方案是无稽之谈。造成当前危机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敌对政策。”

  该负责人还就美国“一揽子方案”提出的前提,即“不可逆无核化”表示:“这原原本本地照搬了布什政府提出的"CVID(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弃核)"原则。


  名叫李兴植(音)的这位负责人还反问说:“美国不改变敌对政策,不保障朝鲜的安全与和平,何以谈到一揽子方案?”李兴植强调说:“想想(朝鲜)是为什么才拥有核武器吧。没有保障,怎么可能用一点钱来换取安全与主权?”

  李兴植同时表示:“不反对与美国对话。但在背后藏刀的情况下不能进行对话。美国应先改变敌对政策。”李兴植表示:“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根本不在意。我们已经受了半个世纪的制裁。”

  早先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2日表示,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前,平壤当局必须同意彻底的和不可逆转的去核化。希拉里说:“我们已经向朝鲜明确表示过,如果他们同意不可逆转地去核化,美国及其盟国将推动一揽子回报计划,包括与平壤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