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考古发现当地最早人类遗址 距今超过2万年

2009年07月24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台湾考古重大发现 八仙洞遗址为台最早人类遗址

  华夏经纬网7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考古重大发现!“中研院”臧振华博士率“八仙洞遗址考古队”在洞内找到旧石器时代火塘,且经美国哈佛大学碳14年代测定,证明八仙洞遗址距今超过2万年,为台湾最早人类遗址。

  据报道,“长滨八仙洞遗址”因为出土文物有限,被宗教人士视为“灵穴”放置灵骨塔和修行的道馆,始终充满神秘感。早在日据时代,考古学者就对八仙洞遗址充满兴趣。1968年至1969年间,台湾大学教授宋文熏找到的碳素样本,经测得年代在15000年,另外又在潮音洞取得4个样本,测得年代则是5000年前后,因此,八仙洞遗址一直被界定在5000年至15000年间的台湾旧石器时代。

  为找出八仙洞遗址的真正年代,“文建会”去年9月委托“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副所长臧振华、台湾大学地质科学系教授陈文山博士、“中研院”副研究员李匡悌博士组成“八仙洞遗址调查”小组。

  经过1年的密集调查有重大发现,调查报告指出,调查团队不仅找到旧时代时代人类的火塘遗迹,证明旧石器时代台湾人类已和火有密切关系;另外,经送往美国哈佛大学的碳14年代测定,结果证明台湾人类2万年前已经在八仙洞生活。

  台东县文观处表示,臧振华所率领的研究团队终于揭开八仙洞遗址年代之谜,证明八仙洞遗址超过2万年,这是迄今在台湾所发现最早的人类文化年代,对台湾的人类历史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