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马英九党主席选举实际是国民党宣传战

2009年07月24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将于26日举行,马英九是此次选举唯一候选人,但马英九依然投入精力宣传拉票。对此,资深台湾问题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红教授解释说,这是一种选举的秘密武器,马英九正好把国民党的政见,自己的政见推向社会,利用这一次选举,实际上成了国民党的宣传战。


  刘红说,在台湾来讲,选举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不管是社会选举还是政党内部选举,都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特别是马英九这一次本身接任党主席也是一个重大的事件,无论对国民党的体制也好,体制改革也好,对政局的演变,特别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施政方面都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确确实实无论是国民党还是马英九都是认真对待的。

  刘红说,马英九动机也很大,他现在已经开始南部中部竞选。而且民进党有一些人,泛绿阵营的人还批评他,是不是公款私用。实际上泛绿阵营对他的批评是一般的正常的情绪性的反应,因为马英九恐怕在这些问题上公正,公私问题分得比较清。

  刘红表示,那么他为什么这么弄,因为这是一个重要的选举,正好成为宣传国民党和宣传马英九政见的机会,不是为了选举而选举。马英九是唯一候选人,怎么也是他赢,而且凭马英九这么多年的基础,执政一年多来的基础,他肯定能赢,但是这是宣传国民党的机会,宣传马英九施政理念的机会。

  刘红说,马英九到南部下乡去进行竞选活动,实际上就是跟基层见面,跟各个地方实力派见面,或者跟各地地方派系方方面面的重要人物去见面。他每到一地都很热闹,这一点马英九真的了不起,他到哪都能把当地方方面面名人找来,他一到竞选会场,主席台挤满了人,都是当地名流,小地方也有名流,大地方也有名流,下面坐无虚席,一般借体育馆,学校体育馆运动场这些礼堂进行,每一场都爆满,正好宣传自己,这个在台湾特定环境里是很有用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