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大选结果揭晓 苏西洛第二任担子不轻

2009年07月25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3日公布计票结果,代表民主党及其联盟的现任总统苏西洛和竞选搭档布迪奥诺组合获得60.8%的选票;代表民主斗争党及其盟友的梅加瓦蒂和普拉博沃得票率为26.79%;代表专业集团党及其盟友的尤素福卡拉和维兰托得票率为12.41%。

苏西洛成功蝉联印尼总统。

  苏西洛执政5年,印尼政局稳定,恐怖主义得到有效遏制。苏西洛在任期内与亚齐分离主义势力结束了武装对抗,使亚齐慢慢恢复发展;印尼同美国、澳大利亚积极配合打击恐怖主义。去年,3名巴厘岛爆炸案罪犯被处死,显示了印尼打击恐怖主义的成效和决心。苏西洛任内反腐败工作也颇有成效。近年来,印尼国会议员、央行行长、内阁部长等多名高官涉嫌贪污受贿被法办。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金融危机冲击的背景下,印尼经济靠拉动内需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维持在4%左右。

  印尼拥有2亿多人口,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苏西洛连任总统后,要把印尼纳入良性的可持续发展轨道,将面临四大挑战:

  一、根除腐败需要更多耐心和毅力。印尼反腐败委员会作为一个独立的政府机构,在进行调查和起诉方面具有广泛的权力。如今反腐败委员会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遭到的“阻力”也越来越大,时常被人指责“权力过大”。专案反腐败法院也面临着“存废之争”的尴尬。有分析认为,如何保证这两个机构继续有效运作,将考验苏西洛的政治智慧和反腐败决心。

    二、政府机构改革需谨慎推进。目前,印尼的司法部门和公务员体制仍然存在一些漏洞。如果说苏西洛在第一个任期内不敢撼动庞大的官僚机构,那么在第二个任期内,完全有可能大刀阔斧地实施机构改革。

    三、实现经济快速增长任务艰巨。苏西洛竞选期间提出,要坚持自由贸易,吸引外资。在未来5年内将把通货膨胀率控制在6%以下、贫困人口控制在10%以下、失业率降至5%—6%。他提出要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经济,因此可能被指责搞“新自由主义经济”、“卖国”等。

    四、实现社会和谐稳定需措施得当。苏西洛在此次选举中选择了无宗教背景的前央行行长布迪奥诺为搭档,此举被认为“得罪”了他首次当选时的支持者——4个伊斯兰教保守政党。作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宗教势力在印尼社会历来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下一届任期内,如何协调政治与宗教的关系,保证各宗教、种族间的和谐相处,将是令苏西洛颇费思量的一大问题。(人民日报雅加达7月24日电 记者 孙天仁)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