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部湾天然良港铁山港2个深水码头完工

2009年07月2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6日电 (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获悉,广西北海市铁山港深水码头2个10万吨级泊位日前完工,具备了大型船舶靠泊条件。至此,这一北部湾天然良港掀开了“盖头”。

  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于2007年5月启动铁山港公共码头建设,目前除已建成的2个10万吨级泊位外,15万吨级航道疏浚和进港公路、铁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
按照远期建设规划,铁山港吞吐能力达4亿吨,它的开发使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的北海真正确立了港口优势,成为北部湾连接西南、华南和东盟经济圈的重要通道。

  由于铁山港基础设施改善,投资284亿元的中石化炼油异地改造项目已经启动;由全球纸业巨头——芬兰斯道拉恩索公司投资的林浆纸一体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北海出口加工区B区和造船、冶金等一批重大项目的配套工程已经上马。

  为加快铁山港建设,北海市与毗邻的玉林市签订协议,在铁山港东岸区划出一定区域由两市联合开发,铁山港因此成为广西内陆城市玉林市的出海口。

  铁山港位于北海市东南部,距市区40多公里,可建10万至20万吨级大型深水泊位30个。国务院批准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将铁山港(龙潭)组团列为经济区规划建设的5个组团之一,将承接产业转移,发展能源、石油化工等临港型产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