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开第一家快餐店 “肉夹馍”单价合1.7美元

2009年07月27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在日朝鲜人发行的《朝鲜新报》25日报道,朝鲜首都平壤上月开设国内第一家快餐店,供应西式快餐,但名称都已本地化。

  这份由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出版的报纸报道,这家快餐店上月开业,与一家新加坡公司合办,由后者负责培训员工和提供设备。

  这家快餐店内部装饰与世界各地其他快餐店大同小异,但在菜单上,食品名称都已本土化,如将招牌菜汉堡包称作“面包夹碎牛肉”,每个售价约合1.7美元(编者按:约合人民币12元)。

  菜单上的食品还包括朝鲜泡菜、华夫饼干、生啤酒等。报道说,这家快餐店准备将来推出法国羊角面包和热狗一类的食物,并在平壤再开一家分店。

  《朝鲜新报》今年3月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下令开设国内第一家意大利餐馆,厨师都在意大利经过培训,食品采用进口原料。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博客揭秘

    朝鲜人民到底能挣多少钱?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调查显示,朝鲜工人的平均月工资为60一75美分,还不到一美元。而且离平壤越远,人们越贫穷。生活在北部中朝边境的朝鲜农民都想尽办法进中国老板在朝鲜开的工厂。中国老板只给他们10元人民币一个月。即便这样,进工厂还要走后门。[详细]

    朝鲜震荡

    政治:朝鲜接班人成谜 国内无金正云接班消息

    尽管外界尤其是韩日媒体最近频繁炒作金正云接班的消息,不过在平壤,《环球时报》记者几天来没有看到任何有关接班人的报道,也没有听到有人提起此类话题,人们都认为,挑选接班人是领导人的事。按照以往报道习惯,朝鲜媒体很少报道领导人子女的消息。[详细]

    军事:韩媒称朝鲜半年发射18枚导弹 花费3.3亿美元

    朝鲜在本月4日的一天之内发射了7枚短程弹道导弹。朝鲜今年共发射了18枚导弹。据国防专家们分析,朝鲜在导弹发射上花费的金钱至少达3.3亿美元,如何承担因此产生的巨额费用是其中未解之谜之一。[详细]

    经济:朝鲜首播商业广告 韩媒称学中国改革从啤酒开始

    朝鲜电视台在7月3日播放了朝鲜有史以来第一个商业广告,广告内容为朝鲜人民三五成群地在酒吧喝大同江啤酒。对此,韩国媒体称,朝鲜啤酒广告意在宣布其将迈上中国式的经济改革道路。[详细][视频]

    美媒体称朝鲜现秘密资本主义 大饥荒逼出个体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说,有民间团体最近发现,朝鲜出现了一个重大变化,开始出现秘密资本主义,通过卫星地图,人们发现朝鲜的农贸市场数量迅速增长。资本主义萌芽起源于朝鲜大饥荒。朝鲜对市场经济活动的态度犹豫不决,一会儿同意,一会儿取缔。[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