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感疫苗临床测试在即 美国志愿者报名踊跃

2009年07月27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工作在美国即将进入临床测试阶段,众多志愿者踊跃向全美数处指定测试点报名,甘当流感疫苗首批“尝试者”。

  报名踊跃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国家卫生研究所22日宣布,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测试将于8月初启动,分布在各州的8个临床测试点开始接受志愿者报名。


  报名踊跃

  程度超过一些测试点预料。位于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大学疫苗研制中心是国家卫生研究所制定的8个测试点之一。

  这所大学医学中心发言人南希·所罗门25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电台记者,自国家卫生研究所宣布这一消息以来,学校已经接到500多个咨询电话或电子邮件,询问成为志愿者事宜。

  “公众响应格外热烈,”所罗门说,“自从我们在"9·11"以后开展天花疫苗研究以来,我们向志愿者的呼吁从未有过这么热烈的反应。”

  国家卫生研究所已在大学和医疗机构确定8个流感疫苗临床测试点,今后有望新增3个测试点。

  测试流程

  “当联邦政府需要快速检测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时,就会来找我们,”所罗门说。

  国家卫生研究所下辖国家敏感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官员说,为确保那些亟须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人群在今年10月前后得到安全疫苗,需要征募大约1000名志愿者接受人体临床测试。这些志愿者将包括成人和儿童。

  根据临床测试流程,各测试点将给遴选出来的志愿者接种流感疫苗,并要求他们每天记下自己的身体反应和感受。接种疫苗8天后,志愿者将接受血液检测。21天后,他们将再接种一剂疫苗,同样需要记录身体反应和接受血检。

  出于安全考虑,这些志愿者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追踪观察,并在接种4个月和6个月后分别接受复查。

  “这些测试的目的是确认接种者总是处于安全状态,”圣路易斯大学疫苗研制中心医学专家卡伦·科特洛夫说,“不过,如果6周后诸事顺利,我们就能相信疫苗有效。”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4日说,甲型H1N1流感全球传播尚处于初始阶段,他预计首批疫苗今年9月或10月问世。

  关注秋季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估计,甲型H1N1流感今年年内最多可能感染40%的美国人;如果疫苗接种和其他防治措施不成功,今后两年美国H1N1流感死亡病例可能会以万计。

  圣路易斯大学疫苗研制中心主任罗伯特·贝尔希说,根据模型测算,随着今年9月份确诊病例增多,甲型H1N1流感传播可能在10月份达到顶峰,死亡人数也可能随之激增。

  “现在看来,随着孩子们回到学校,我们可能在秋季迎来(甲型H1N1)流感大暴发,”贝尔希说,“我们有必要找到保护人们免于这场疾病的手段。”(冯武勇)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