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办公楼买卖交易开始回暖 买家多为内资企业

2009年07月27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沪上办公楼的租金水平普遍下滑、空置率持续升高,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呈现出转暖的态势,沪上沉寂多时的办公楼市场也开始趋暖,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中介门店了解到,目前租赁市场的这一下滑态势已开始趋于平缓;买卖交易方面,二季度买卖成交量逐月增长,内地投资者开始接盘,办公楼市场出现了回暖的信号。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办公楼部经理陈思告诉记者,今年二季度办公楼的二手买卖交易量较一季度上升近70%,且买家主要以内资企业为主。此类企业在购入办公楼后自用的比例占到6-7成,从长远看,办公楼的租赁成本高于买卖,购入物业和保值、抵御通货膨胀是上述客户选择购买而非租赁办公楼的主要考量。目前办公楼买卖交易活跃的区域有徐汇、长宁、静安和黄浦等区域,代表楼盘有南证大厦、远东国际等,均价范围在2.8万元/平方米—3.2万元/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房贷政策开始收紧,目前办公楼买卖交易中面积在100平方米—300平方米的小标的物业已占总成交比例的7成左右,大宗交易较为鲜见。

  “从供求关系来看,预计2009年下半年的办公楼买卖交易行情也难以彻底恢复,空置率可能会持续走高。”陈思说。目前全市未消化的办公楼仍有500万平方米左右,而下半年还有新鸿基汇丰大楼、二十一世纪大厦等项目竣工、供给持续放量;另一方面,外资企业的需求却尚无上升势头。(杨冬)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