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代指扁任内采购反潜机疑点重重 吁马英九追查

2009年07月27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宣示要肃贪查弊,台军弊端尤其是重点。民进党前“立委”李文忠27日出面质疑,陈水扁任内时期,海军向美国采购的P-3C反潜机,在建案与采购过程疑点重重。


  李文忠说,“国防部”主动指定翻修厂商,却将责任推给美方;其次,美方原本承诺有8架P-3C可以在台湾进行组装,并且将在台湾发展同型机的区域维修中心,这些计划最后全部无疾而终,“国防部”应该清查其中的疑点。

  李文忠质疑,P-3C反潜机采购案建案之初,海军声称美方指定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包12架反潜机的翻修及升级业务;不过他却发现,同一时期其它地区的P-3C军售升级案都是采取公开招标,美方对“国防部”也只是告知公开招标的作业时程及经费,“国防部”明显涉及欺骗“立法院”。

  李文忠进一步质疑,洛克希德马丁在面对其它厂商的竞争时,曾经承诺将在台湾成立P-3反潜机的区域维修中心,台湾所采购的12架P-3C中,除4架在美国翻修、组装之外,其它8架可以在台湾进行升级,但到了2007年却悄悄变成12架全数在美国进行,区域维修中心的计划也无疾而终,不过美方和“国防部”对此却没有任何解释。

  李文忠强调,P-3C采购过程中的弊端疑云虽然发生在陈水扁任内时代,不过肃贪和追求清廉政治却不应分蓝绿,马英九既然要查弊肃贪,“国防部”就应该针对其中的疑点仔细追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