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借用姚明、孟子名言强调中美对话重要性

2009年07月27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27日在华盛顿开幕。图为与会方会前拍摄“全家福”。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网华盛顿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吴庆才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引用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和中国古代思想家孟子的名言,强调加强中美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

  奥巴马在谈到加强两国对话的重要性时说:“我是一个篮球迷,我想借用中国篮球明星姚明的一句话说,无论是新成员也好,还是旧成员也好,都需要时间磨合,这一次对话,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达到姚先生的标准。
”(As a new President and also as a basketball fan, I have learned from the words of Yao Ming, who said, "No matter whether you are new or an old team member, you need time to adjust to one another."Well, through the constructive meetings that we've already had, and through this dialogue, I'm confident that we will meet Yao's standard. ——奥巴马引用姚明名言原文,编者注)

  对于目前双方存在的一些分歧,奥巴马强调通过持之以恒的对话来解决问题,他引用中国古代思想家孟子的话说:“这好比人在早草丛生的地方走路,总走,路就走出来了。不走,杂草就会重生,就不成路了。”(奥巴马在致辞中引用孟子名言,原文为:Thousands of years ago, the great philosopher Mencius said:"A trail through the mountains, if used, becomes a path in a short time, but, if unused, becomes blocked by grass in an equally short time." ——编者注)

  奥巴马表示,中美两国做朋友的时间比做敌人的时间场,他期待着中美两国在经济、环境气候、朝核等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