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大叔告别时没忘祝福姚明和火箭

2009年07月24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家人、队友,但我要说的是,每个球员都会有退役的时候,我不是低着头离开的,我是高昂着头离开的。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获得了很多荣誉,我的告别没有伤感。”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外号大叔的穆托姆博动情地说。


  今天,匹克之队旗下的NBA著名球星阿泰斯特、基德、穆托姆博共同出现在媒体面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即将退役的穆托姆博。在现场,穆大叔饶有兴致地回忆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丹佛掘金、亚特兰大老鹰、费城76人、新泽西篮网、休斯敦火箭,穆大叔几乎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每一站都记忆犹新。

  “我是掘金队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并创造了黑八奇迹;我在老鹰队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在费城,我和总冠军只有咫尺之遥;在新泽西,我曾经和基德这样的球员并肩战斗;当然还有火箭,我在这里成为了NBA历史上封盖第二多的球员,我成为了这座拥有中锋传统的城市球队中的一员。”穆托姆博说,“对于我在哪里过得最愉快这个问题,我通常会说,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很愉快,我很享受我在NBA的旅程。”

  穆大叔很高兴能在中国举办自己的退役仪式。和许多伟大球员在离开赛场时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不同,穆大叔的告别没有任何伤感。“要知道,我在NBA征战了18个赛季,经历了许多伤病,赢得了最佳防守队员、最佳篮板球手,并成为最伟大的封盖者之一,虽然没有赢得总冠军,但我仍然感到很满足。现在,我终于有时间陪陪家人和孩子,专心将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去关注妇女的健康和儿童的成长。”

  当然,退役后的穆大叔也没有忘记祝福姚明和火箭队。“我知道姚明正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我很高兴听到他手术非常成功的消息,我祝愿他能在2010年重返赛场。自从进入NBA之后,姚明就在不断地和伤病作战。在NBA,保持健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几乎没有球员能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不受伤病困扰。现在,姚明最需要的就是朋友的关心和祝福。”

  对于火箭队,穆大叔表示:“下个赛季的火箭队肯定将会非常困难,但火箭队仍然有好的球员、好的教练。而且,火箭队总是能够在失败中学到有用的东西。我现在只希望下个赛季火箭队的运气会好些,不要再出现更多的伤病。”

  在参加完北京的媒体见面会后,穆大叔、阿泰斯特、基德等NBA球星,将分别奔赴不同城市继续做宣传。其中,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穆大叔,将会造访四川地震灾区,为灾区的孩子赠送体育器材,其中包括他的新款战靴。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