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民工“开胸验肺”续:卫生部专家确诊为尘肺

2009年07月28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开胸验肺”事件追踪

  据新华社电 就备受社会广泛关注的“开胸验肺”事件,郑州市“张海超事件”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27日称:职业病防治专家对张海超进行了复诊,咨询卫生部专家后,确诊为“尘肺病”。



  28岁的张海超,从事破碎、开压力机等工种工作3年多后,感觉身体不适,还有咳嗽、胸闷症状,一直以感冒治疗,后来经医院检查告知他得了“尘肺”。2007年8月开始,他长年奔波于郑州、北京多家医院反复求证,而职业病法定诊断机构——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给出的专业诊断结果,引起他的强烈质疑。张海超不顾医生劝阻,“开胸验肺”。

  “张海超事件”引起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市要求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做好善后工作,并组织联合调查组。

  新密市委领导于5月8日、7月8日两次接待张海超。郑州市卫生局责成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组织人员收集张海超的病情资料,邀请专家会诊,咨询卫生部专家后,26日对张海超作出尘肺病诊断。诊断当日送达张海超本人,其签收了诊断证明,同意诊断结论。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外,郑州市卫生局组织人员对张海超的工友以及从事粉尘作业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进行健康体检,建立诊疗救治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