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厦门进口台湾零关税水果几占大陆一半

2009年07月28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七日电(詹托荣)二十七日来自福建省台办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厦门口岸进口台湾“零关税”水果达一千八百多吨,比增二倍三,占大陆进口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九,居大陆首位。

  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规模不断扩大,是今年以来闽台农产品贸易大幅增长,闽台农业合作获得新进展的突出体现。


  据福建省农业厅透露,上半年,闽台农产品贸易额达到一点四五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九点七。其中,对台出口一点一七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九点六;进口两千七百多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七。

  有关人士分析,“大三通”是促进闽台农产品贸易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两岸货运直航实现后,两岸海上运输路途缩短,运输成本也大幅下降,有效刺激了两岸农产品贸易的拓展。

  据了解,闽台农业投资合作上半年也取得新的进展,继续走在中国其他省区市的前面:新批台资农业项目四十一个,新增农业合同台资一点一亿美元,实际到资四千六百五十万美元。福建迄今累计批办农业台资项目两千一百多个,合同利用台资二十七点三亿美元,实际到资十五点五亿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