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学毕业生不满工厂长期加班跳楼身亡

2009年07月28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学生玩跳楼,这个群体太脆弱
2009年07月28日
  
  24岁的大学毕业生廖世锴,不满工厂长期加班,请假又未被批准,于是留下一份遗书,于7月21日从工厂宿舍四楼跳下身亡。[详细][广播版]

survey

  24岁大学生跳楼身亡

  本报讯 (记者刘满元、周伟涵)不满工厂长期加班,请假又未被批准,24岁的员工、大学毕业生廖世锴留下一份遗书后,从工厂宿舍四楼跳下身亡。

由于工厂事后一直未处理其后事,昨日,其家属来到厂方讨说法。

  员工4楼跳下身亡

  据厚街公安分局调查通报:7月21日下午,立群模具厂员工廖世锴从宿舍四楼跳下身亡。

  警方在廖世锴宿舍发现其留下的一本笔记本,里面有一份“遗书”,内容为:“本人自去年12月进厂,从4月开始至今天一直上班,中间没有休息过一天,身体实在是很累,今天刚好厂里没有什么事,特想请假。组长不批,跟他吵一架。这个厂真逼死人,是立群模具厂把我逼死了。”

  昨日,立群模具厂一位负责人蒲品明确认事发当天上午,廖世锴精神状态的确很差,趴在桌上,组长过去说他。下午上班后廖世锴又去请假,但因工厂有事做,组长拒绝了他的要求。

  蒲品明承认,因为数控部特殊的工作性质,工厂实现“两班倒”制度,廖世锴平均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以上。

  劳动部门已经介入

  昨日下午,记者从厚街劳动分局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该局已经派两名工作人员去到工厂,跟厂方和家属进行协商沟通。

正 方
反方
自身问题。该毕业大学生并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既然选择在工厂里面打工,就应该要想到会处处受挫。作为一名职工,应该按照工厂的规章制度办事,不能休假,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沟通协调,不应该寻死路。 工厂的错。从工厂管理方层面来讲,对于员工的屡次休假申请,在考虑现实情况下应该是批准的,况且该大学毕业生已经工作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不是在工作上没努力。此外,工厂的规章制度也存在一定问题,管理层需要反省。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