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解析马英九布局:刘兆玄王金平或任副主席

2009年07月28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今日将公布210名中央委员提名名单,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原先被党内建议排名第一,在马英九与党主席吴伯雄最后磋商后临时被除名,党内分析刘兆玄兼任副主席的机率大增。


  今天公布中委名单,可望由“立院”系统领衔,第一名确定具“立委”身分,尤其“立委”提名多达36席,政务系统仅十余席,党内不讳言“这就是尊重"国会"”。

  党务高层证实,包括刘兆玄与王金平都未列入中委名单,等于刘、王两人确定不会兼任中常委;党内不讳言,“马此一党务人事布局,等于留下刘王两人接任副主席的空间”。

  党务人士解释,取得中委资格,将可以参选中常委,中常会是未来党中央决策核心,中委提名必须反应党内权力生态;据透露,由于中委提名名额有限,原先政务系统提名人数多达二十余人,最后若干“政务副首长”临时被刷掉,仅具有党籍的政务委员蔡勋雄等十余人列入。

  吴伯雄昨天上午受访时一度证实刘兆玄将列入中央委员提名名单,马吴中午讨论后敲定最后名单,刘兆玄确定不列入,另政务系统五席指定中常委,包括薛香川、毛治国、廖了以、李述德、尹启铭等,也被排除在中委提名名单外。

  此外,中委提名名单除政务与“立法”两大系统,另也纳入学界、妇女、商界、少数民族、台商与弱势团体等不同领域代表。

  而现任中央委员与新当选的党代表若未获党主席提名,也可以在取得七名党代表联署后取得参选中央委员资格,中委选举订于8月16日投票,中常委选举则订于9月6日举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