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情报部长遭总统革职 文化部长自行辞职

2009年07月28日1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伊朗又陷入新一轮政治动乱。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总统内贾德日前开除了情报部长,而文化部长则声称,政府的地位软弱,而自行辞职离开。过后,前总统拉夫桑贾尼挺身而出,否认伊朗发生权力斗争。


  伊朗情报部长埃杰耶在内贾德竞选连任前几周才上任,当局也没有给出他被解职的原因。

  当地报章报道,有四名部长遭革职,不过,内贾德办公室否认这样的说法,称只有埃杰耶接到了走人的命令。

  星期天晚上,文化和伊斯兰教指导部长哈兰迪发表声明宣布,“不幸的是,最近的事件显示政府已经被弱化,我将不再担任文化部长,明天也不会在文化部出现。”

  半官方的迈赫尔(Mehr)通讯社引述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埃杰耶是因为马绍伊被委任为第一副总统而在上周三的内阁会议上跟内贾德发生争吵,因而被革职的。

  马绍伊是内贾德的亲家,一周前被委任为第一副总统,引起了国内强硬派的抗议,因此已在上星期六下台。

  对马绍伊受委出任副总统一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出手干预,他以个人名义下令内贾德解除马绍伊的职务,说这样的任命“会造成你的支持者受挫折和分裂。”

  议员穆泰哈里也要求内贾德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