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保安偷老东家80万笔记本电池 当废品7万贱卖

2009年07月28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前保安队长偷80万元笔记本电池

  当成废品以7万元低价贱卖

  本报讯 (记者 孙云)前保安队长“故地重游”,熟门熟路卷走老东家放在仓库里的3000余块笔记本电脑电池。这一行为给企业造成80万元的巨大损失,而他却将偷来的赃物当成废品,以7万元的价格贱卖。

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只贼手昨天被揪了出来。

  可疑而熟悉的身影

  不久前,松江车墩镇茸江路一家企业发现,存放在仓库里的3000余块笔记本电池在一天深夜不翼而飞。

  经检查,监控录像记录下了一个可疑的身影:凌晨2时许,一名男子在仓库附近的道路上来回徘徊,且四处张望,形迹可疑。工作人员一眼认出,画面中的男子正是曾担任公司保安队长的苏某,他已在4个月前辞职,不过最近时常回来看老乡,有时还借宿在公司内老乡的宿舍里。

  转手进入二手市场

  警方侦查期间,虬江路二手电子市场上冒出了一批售价低廉且来路不明的笔记本电池,警方调查发现,这些正是被盗赃物。很快,从盗窃、销赃到收赃“一条龙”的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苏某供认不讳,当晚果然是他主谋盗窃并为其他人望风的。这些人将电池当作废铁出售给一家废品收购站。之后,电池几经转手,短短几天内途经松江车墩、嘉定江桥等地,价钱也被越抬越高,最后出现在了虬江路二手电子市场的柜台里。

  近年来,进入企事业单位行窃的案件呈现数量增加、种类多样化趋势。警方呼吁广大企业,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范的意识,做好贵重财物的保管及重点区域的值班守护工作,尤其是人员进出频繁的企业,要切实做好登记管理工作。同时,市民对价格超低的二手电子产品应该有所警惕,不要在证照不全的商家购买来路不明的商品,否则,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不仅无法保障正当权益,也会给不法分子销赃提供可乘之机,涉及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bingqingw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