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古国“新纳粹”激烈反对中国影响力在减弱

2009年07月28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一家电影院附近的砖墙上涂着“射杀中国人”字样。而在圆顶帐篷居住区外的栅栏上,可以看到纳粹党徽标志和“杀手男孩……!危险!”等。类似涂鸦在市内随处可见,它们都出自蒙古“新纳粹”之手。
他们经常进行恐吓,有时甚至采取暴力行动。

  乌兰巴托是3个极端民族主义组织的大本营,声称会员达数千人——这在只有300万人口的蒙古来说不算小数目。他们采用纳粹的行头和信条,激烈反对中国。例如,其中一个名为“蓝色蒙古”的组织承认,曾把本国多名妇女的头发剃光,因为她们和中国男人睡觉。该组织头领去年被控谋杀自己女儿的本国籍男友,因为女儿的男友在中国学习。

  蒙古“新纳粹”势力可能处在社会边缘,但它却代表了一种真实存在的民族主义潮流的极端形式。蒙古夹在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很多蒙古人担心遭到经济和种族上的殖民化。这引起了蒙古对外来人的敌视态度,拖慢了至关重要的外国投资谈判。

  50岁的扎噶斯·额尔德勒比勒格是蒙古最著名的新纳粹组织“达亚尔蒙古人”(Dayar Mongol,意为“全体蒙古人”)的首领。他4次竞选议会均告失败。他说:“如果我们的血与外国人混合,我们将立即被消灭。”他指责中国人参与卖淫和贩毒活动。他崇拜成吉思汗,认为成吉思汗影响了希特勒。我问他,纳粹政权专门从苏联战俘中挑出和迫害具有蒙古人特征的人,而他居然接受这种政权的信条,这是不是显得可笑。“这没什么。”他耸耸肩说,“我们的政策是一样的。”

  如果说扎噶斯是蒙古新纳粹的老手,那23岁的沙里·孟冈-额尔德勒就是后来者。他是约200个成员的蒙古民族联盟的领袖,胸部赫然刺有一个纳粹党徽。沙里称,他的组织惩罚违法外国人,主要是中国人。当我问他采取何种行动时,他回答说,“只要能让他们不在这里生活,什么都行。”

  乌兰巴托的开放社会论坛组织的项目经理达格瓦·恩赫特塞格指出,新纳粹并未获得支持。她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年轻蒙古人受到全球化的影响以及到海外学习,极端民族主义的吸引力在减弱。明显的例子是,在今年5月总统选举期间,那些关于民主党领袖及最后赢家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有中国血统的虚假指责,没有引起反应。她说,而在过去,通常那种指责会起到效果。(美国《时代》周刊Mitch Moxley译者/朱庆和) (来源:中青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