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下调成品油价格用意何在

2009年07月29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9 03: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安蓓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宣布,自29日零时起下调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相当于汽油每升降低0.16元,柴油每升降低0.19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自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国际市场油价近日持续上涨,为什么国内成品油价格反而下调?在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下,如何看待国家对成品油价格的调控?未来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方向如何?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国内油价适当下调,与近期国际市场油价总体走势一致。国内油价调整主要依据国际市场一段时期内相关原油价格变动情况。也就是说,国际市场某种原油某一天或某几天价格变化较大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会调整,只有当国际市场相关油种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国家才可能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国际市场油价剧烈波动导致国内油价频繁调整。

  此次油价下调后,国内成品油价格仍然比参考的国际油价低7美元多。国家适当控制油价涨幅主要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一些用油行业盈利能力下降,适当控制油价涨幅,有利于减轻下游用油行业负担,平衡石油行业与其他行业之间的利益关系,促进国民经济稳步复苏;二是今年3月份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上涨,除受供求基本面因素影响外,也有投机炒作等一些不合理因素,适当控制国内油价涨幅,有利于减轻国际市场油价非正常上涨因素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保持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据新华社电)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