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藏铁路成都至蒲江段九月开工

2009年07月29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省政府召开“7+2”铁路建设项目协调会

  本报讯 (记者王代林)昨(28)日,省政府召开“7+2”铁路建设项目协调会,对9个铁路项目前期工作逐一研究协调,确保项目年内开工。

  年初,我省提出今年开工“7+2”铁路项目,包括成兰铁路、成贵客专、成西客专、成渝客专、川藏铁路、达巴铁路、成昆复线及达万铁路电气化改造、成都火车北站改造等。
目前,这些项目进展良好。从现在到年底,开工项目分为两个阶段:9月底,确保川藏铁路成都至蒲江段、达巴铁路、成都火车北站改造、达万铁路电气化改造动工,力争成西客专开工。12月底前,确保成兰铁路全线开工,成贵客专、成渝客专开工建设。

  据悉,川藏铁路成都至蒲江段前期工作进展良好,该段按城际铁路标准修建,双线、无渣轨道、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成兰铁路项目建议书已经批复,环评已上报国家环保部。北向出川的铁路大通道成西客专是铁道部今年重大推进项目,目前可研报告已完成初步审查。成昆复线为新建双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成都至燕岗段年内动工,建成后,成都至昆明将呈现三线并行的态势,客货运将分开。会议确定,成都至彭州支线铁路将在9月底前动工。该铁路起点为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郫县西站,终点为彭州市。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工期18个月。

  会议要求,省级机关、成都铁路局、中铁二院、川铁投等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推进9个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造福群众。

  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