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业太空飞机试飞 已有约300人预订机位(图)

2009年07月29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业太空飞机“白骑士二号”27日试飞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一架特别为把宇宙飞船送上太空而设计的飞机27日在美国一个航空展上首次亮相,为实现商业性太空飞行的目标向前迈进一大步。

  当天在实验飞机协会(EAA)的年度AirVenture航空展上,这架维珍银河公司研制的“白骑士二号”连体婴式飞机在机场跑道上空盘旋了数个圈,然后以优美的姿态降落。它的设计师鲁坦和投资太空旅游业务的英国维珍集团大老板布兰森也在场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根据维珍银河的计划,“白骑士二号”将会在新墨西哥州的基地起飞,把飞船“宇宙飞船二号”运载上大气层,当到达15240米高空时,飞船将会与“白骑士二号”分离,以四倍音速发射入太空。

  飞船上的六名乘客可以体验到五分钟左右的无重状态,还可以从太空上看到地球。飞船然后会滑翔降落到地球,情况同太空穿梭机近似。由起飞至降落预料历时约两个半小时。

  维珍银河仍未定出升空日期,但已经有大约三百人预订了机位,每人收费二十万美元。该公司称订位的客人包括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

  鲁坦设计的“宇宙飞船一号”2004年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架抵达太空的私人载人宇宙飞船。其后鲁坦和布兰森合创维珍银河公司,共同发展商业太空观光事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