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三亚人民医院一对夫妇违法生第二胎被开除

2009年07月29日1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夫妇俩违法生二孩被开除

  群众举报违反计生现象将获奖励


  本报讯 (记者张洁实习生黄翠通讯员陈贤泽)日前,三亚市人民医院韦明辉、陈亚妹夫妇因违法生育二孩,被开除公职。据了解,韦明辉、陈亚妹夫妇是今年省人口计生系统查处的55件群众举报违法生育案件中的一例。


  针对一些市县干部职工违法超生现象,省人口计生委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超生案件的查处力度,遏制违法超生。

  经查,三亚市人民医院韦明辉、陈亚妹夫妇所持的《二孩生育服务证》为假证。该夫妇于去年12月7日持假《二孩生育服务证》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生育第二孩,属违法超生。三亚市人口计生局《关于对韦明辉、陈亚妹夫妇持假证生育第二孩问题的调查报告》认定其超生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海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54条规定,影响恶劣,建议有关部门依法给予处分。日前,三亚市人民医院和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已分别对韦明辉、陈亚妹开除公职。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人口计生系统共受理群众举报违法生育信件55件,省人口计生委查办29件,转市县人口计生局查办26件,已调查完毕回报待审核19件。

  为鼓励群众举报各种计生违法行为,省人口计生委还出台了相关规定,对实名举报法规行为的举报人,经查实后将给予奖励,举报电话:12356(计生阳光热线)、65203707、65339884。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