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4匹澳洲纯血宝马中国寻富 身价百万不愁卖(图)

2009年07月29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74匹澳洲纯血马抵京

  每匹运费超6万元

  隔离期后将拍卖

  价格最高上百万 主办方不愁销路

  纯血宝马漂洋过海到中国寻富豪

  今天上午,74匹澳洲纯血宝马乘专机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空中旅行抵达首都机场。经过45天的隔离期后,它们将在拍卖会上寻找主人。

  此次来京的纯血马价值从几十万元到上百万元,光是运输费用每匹就要6万多元,再加上高额的饲养、训练费,这绝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

  但国内越来越多的富豪让主办方对拍卖很有信心,因为拥有一匹血统尊贵的马已经成了富人追求的时尚。

  抵京现场

  搭乘专机远道而来 每匹运费超6万元

  今天上午7点多,运输74匹澳洲纯血马来京的专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

  在飞行过程中,宝马被分别装载在集装箱内,每个集装箱装载三匹马。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每匹马此行的运费大约在6万多元。

  在马匹进行安检的过程中,6辆运马的专车已经抵达机场,准备运往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

  这些运马的车都有封闭的车厢,车厢两侧的窗户可以让马匹正常呼吸。上午9点多,专业的消毒人员对6辆专车进行全面消毒。

  为了让马匹走出集装箱后能顺利地登上专车,工作人员特意在车厢与地面连接的平台上撒上稻草,这样马匹就不会有陌生感。

  因为几十匹马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没有进餐和喝水,现场还准备好了饮用水。

  宝马们可以先解解渴再上专车。

  血统尊贵

  来自澳大利亚马场 包括世界马王子孙

  北京马协副会长、北京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董事长王军宁昨天告诉记者,这次抵京的74匹澳洲纯血马,均来自澳大利亚各大育马场,由中澳双方联合成立的专家小组历时近六个月,跋涉近万公里,从近500匹良马中精心选出。这批骏马无论种族血统还是身型结构,都接近或达到了世界水准。

  据王军宁介绍,这批来京的马主要是2007年9月至10月份出生的小马,此外,也有几匹怀孕母马和一些血统纯正的种马。这些马中有不少是在澳大利亚的赛马比赛中有过骄人战绩的赛马,来中国之后可以立即参赛并获得佳绩。

  “可以说,我们这次引进的每一匹纯血马,都有着绝对顶级的高贵血统,其中包括世界马王‘丹山’的14匹嫡孙、嫡孙女。在马匹的介绍手册里,大家可以看到它们的户口和家谱,相信不远的将来,它们会以其高品质给中国赛马事业带来一番新景象。”谈到这批马匹的血统,王军宁底气十足。

  价格不菲

  最低进价超30万元 市场价还要翻番

  在拍卖会之前,主办方表示不方便透露马匹的起拍价,但在记者的多次追问下,北京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的内部人士透露了本次抵京宝马在澳大利亚购买时的内部定价。

  “由于马匹种类不同,所以购买时价格也不一样。不过这些马匹的价格最低也在30万元以上,不少马的价格则超过100万元。”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介绍道。

  据了解,虽然这些待拍宝马的血统涵盖了澳大利亚最优良的血统,但由于这次是中澳马业在拍卖方式上的第一次合作,因此在马场购买时已经享受了“降价提档”的待遇。

  “我们拿到的价格要远远低于这些宝马在市场上的真实身价,它们拿到市场上的价格至少是要翻番的。”该人士说。

  待遇优越

  住单间享空调 每匹月花三千元

  这些血统尊贵、身价不菲的宝马抵京后将下榻在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在未来的45天,它们将在这里隔离并进行恢复性训练。

  就像外国人习惯吃西餐一样,外国马也有自己独特的口味。为了照顾宝马的饮食习惯,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了从澳大利亚进口的马粮,让宝马们有“回家”的感觉。

  在住宿条件上,宝马也将享受五星级待遇。在按照国际化标准建造的马厩里,每匹马都有自己的“单间”,马厩内配有空调,让马匹在最舒适的温度中休息。

  考虑到马匹在飞机上经历了几十个小时的飞行,身体机能有所下降,俱乐部工作人员将根据每匹马的特点制定不同的恢复训练计划,每周还为马安排“游泳课”,让它们在专属的游泳池内玩耍训练。

  “我们粗略算了一下,每匹待拍宝马在我们俱乐部生活费用每个月至少三千元。”王军宁说道。

  不愁销路

  国内富豪增多 养马成身份象征

  在隔离期之后,这些宝马将在北京进行十天的预展,9月20日,这些马匹将在北京房山长沟镇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举行的“中国首届澳洲纯血马拍卖会”上进行拍卖。

  这次拍卖会可以说是为伯乐与千里马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国内的育马场、马术俱乐部、专业骑手和业余马术爱好者都可以去拍卖会上挑选爱马。

  北京天赐圣泉马术俱乐部董事长王军宁告诉记者,此次拍卖活动主办方前期投入很大,有一定的风险性,但他们对前景还是很乐观的,因为这两年国内玩马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想购买到血统更纯正的马。

  “现在在中国,富人越来越多,大家有钱了就要追求身份的象征,以前是养名犬、开名车、打高尔夫,现在则是要拥有一批血统纯正的马。”王军宁说。

  名词解释

  纯血马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马种,也是最名贵的马种。它主要用于速度赛马或障碍赛马。纯血马起源于英国,18世纪后引入许多国家,用于赛马或改良当地马种。

  纯血马身躯修长,速度快,耐劳,更重要的是,该品种的遗传稳定,适应性广,种用价值高,是世界公认的最优秀骑乘马品种之一,对改良其他品种马匹极为有效。

  本版文/记者谷欣实习生杨阳制图/肖霄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