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终端油价暗战加剧 合资和民营加油站可能再降价

2009年07月29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部分合资和民营加油站可能进一步降价
    终端油价 “暗战”加剧
   
未来油价涨跌要看国际走势

  距上一次成品油价格上涨整整22个交易日后,国家发改委在昨天宣布从29日零时起,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下降220元。这一“及时”的降价行为得到了众多专家的认可,同时,本市各大加油站也在积极地配合新价格的实施。

  有专家认为,此次调价非常及时,机会把握得很好,这也是国内成品油价刚刚经历了6月份以来连续两次上调之后出现的首次下调。中石化的专家分析,此次下调主要是受国际油价的连续下降的影响,调价幅度综合考虑了各方因素,相对还是合理的。另外,此次调价出人意料地选择在白天对外宣布,这或多或少也算一种暗示,成品油价格今后只会越来越市场化。

  对于未来油价将会如何变化,中石化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还要看未来国际油价的走势。从上周末开始,国际市场油价持续上涨,但仅凭此并不能判断未来22个交易日以后,油价会不会有变化。只有国际油价在这次调价后连续22个交易日内,相关油种平均价格变动超过4%的时候,国内成品油价格才会有所体现。

  中石油和壳牌

  93号每升5.80元

  此次价格调整的信息公布以后,本市各大加油站已经开始积极应对。昨晚9点多钟,记者已经从大部分中石化加油站了解到,从29日零时起,93号汽油每升降幅为0.18元,即每升5.85元。到记者截稿时,中石油和壳牌旗下的加油站也已经开始执行新价格。两品牌旗下的大部分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为每升5.80元,较最高零售价便宜5分钱。

  记者在河西区和南开区部分加油站采访时了解到,昨天晚上加油的车辆并没有因为第二天零时的降价而有所减少。史先生昨晚下班的时候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油价即将下调的消息,“车子没油了,该加还得加。”虽然认为降价的幅度并不很大,但史先生仍然对成品油此次降价表示欣慰。

  拼市场份额

  终端“暗战”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调价后,有可能加剧天津成品油市场终端价格的“暗战”。“从这个月开始,本市各大加油站的价格一直比较平稳。”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主要是最近市场对成品油降价的呼声比较高,各大石油零售商都等着国家发改委对油价的变动,然后再实施自己的战略计划。”据记者了解,在此次成品油调价以前,本市某些合资或者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的促销价格最低已经达到每升5.79元,比中石化每升便宜0.24元,比中石油和壳牌每升便宜0.19元。但此次降价0.18元后,这些加油站的价格优势将会缩小,业内人士预测,部分合资和民营加油站应该会进一步降价,从而引发成品油终端价格的竞争。
   新报记者 门莉娜 实习生 郭人旗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