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毛”诞生74年 张乐平子女向上图捐赠画稿

2009年07月29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4年前的7月28日,经典漫画形象“三毛”在张乐平笔下诞生,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在“三毛”74岁生日之际,张乐平子女向上海图书馆中国文化名人手稿馆捐赠了一批张乐平的手稿和画稿。

  此次捐赠的手稿和画稿中包括张乐平《三毛流浪记》的封面设计稿、描图稿,1949年4月“三毛”生活展览会所用的美术字体,以及张乐平创作的最后一部“三毛”连环画《三毛学法》的原稿。


  张乐平生前与海内外文化名人有着广泛的交流,捐赠的手稿中,还有许多著名文化界人士如黄永玉、叶浅予、王乐天、周汝昌、廖冰兄、方成、赖少奇、沈柔坚、黄宗英、黄苗子、黄佐临、赵超构、鲁少飞和台湾女作家三毛等写给他的信件。

  (张建松、肖颖)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