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公安机关对105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挂牌保护

2009年07月29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29日电(记者邓伽)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南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完成“重点保护建设项目”牌匾的悬挂和重要施工地段移动警务室的设立,对已立项施工的105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挂牌保护。

  据海南省公安厅厅长贾东军介绍,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整治影响项目施工的突出治安问题。
对侵害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及其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案件和事件,公安机关将及时受理,快侦快破,积极妥善地处理涉及重点建设项目的群体性事件,建立健全项目周边地区的治安防控机制,并以派出所为单位,建立“警、企、地”三位一体的治安巡逻机制。

  贾东军说,2008年以来,海南组织开展了整顿重点建设项目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共破获重大刑事案件28起,打击处理犯罪分子47名,查处治安案件71起,调解矛盾纠纷160起,有效确保了重点建设项目的安全顺利进行。但是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哄抢、破坏、盗窃、抢劫重点建设项目基础设施和建筑材料的案件时有发生;征地拆迁赔偿等引发的事件不断增多;欺行霸市、强包强揽工程现象严重;一些村民为了得到高额赔偿,擅自在已征用土地上抢建房屋、抢种青苗,甚至殴打公务人员,毁坏施工设备和执勤执法交通工具等。

  为此,海南各市县公安局局长已签订《海南省公安机关挂牌保护重点建设项目责任状》,承诺对当地重点建设项目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在年内得到有效解决;年内不发生影响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生产的严重社会治安问题;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重点建设项目周边地区存在的盗窃、哄抢工程材料设备、破坏工程设施和严重扰乱施工现场治安秩序等影响工程施工的违法犯罪活动及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遏制。

  据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介绍,2009年,海南省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5个,年度计划投资487亿元,占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1%。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平稳推进,对保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