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医生遍寻京城十多家医院药店难买疟疾药

2009年07月29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几天我被蚊子咬后患上了疟疾,做了一辈子的医生我知道吃什么药,可是我跑遍了十多家大医院、大药店,愣是买不到这疟疾药,这可害苦我了。”昨天下午,家住北京科技大学家属院里的王老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他要为了自己的病和众多北京市民呼吁:虽然北京不是疟疾的多发地,可是医院、药店应该常备些疟疾药,以备应急之用。


  王老先生告诉记者,7月26日晚上他突然感觉头疼,随即又出现了手脚发麻、浑身打颤、发烧、出大汗等一系列症状,再后来这些症状竟慢慢消失了,王老先生的身体似乎也恢复了正常。可是,做了一辈子医生的王老先生知道这是典型的疟疾症状。疟疾是周期性发作,表现为间歇性寒热发作,有的每隔一天就发作一次,有的间隔3天,长期多次发作后可以引起贫血和脾肿大,甚至威胁生命。“不过疟疾并不可怕,而且中国在治疗疟疾方面非常有经验,目前世界上广泛使用的疟疾药就是由我们国家发明的青蒿素,外国人甚至称之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可是,王老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他跑遍了住家附近的北医三院、金象大药房等十多家医院、药店,愣是没找到青蒿素。昨天下午,记者也咨询了人民医院、协和、同仁、宣武等多家医院的大药房,但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最后,记者终于在友谊医院的热带病研究所和地坛医院、佑安医院找到了这种药。“如果患上了疟疾最好立即到传染病医院就医。”地坛医院门诊药房的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她建议患者尽快到传染病医院就诊,并遵医嘱用药。(于海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