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米易县暴雨成灾 军分区紧急搜救转移群众

2009年07月29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刘长志)记者从四川省攀枝花军分区了解到,米易县“7·27”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攀枝花军分区紧急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赶赴现场抢险救灾。截至29日上午,参与抢险救灾的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已增至780人,先后搜救、转移980多名受灾群众,抢救和转运物资达8吨,清理沟渠泥沙30多吨,修筑防洪渠10多公里。


  7月26日21时50分至27日8时,米易县连降暴雨,局部降雨量达到177毫米。27日凌晨1时,米易县攀莲镇、撒莲镇部分地方暴发山洪、泥石流,已造成24人死亡,5人失踪,41人受伤,造成直接损失3000多万元。灾情发生后,攀枝花军分区和米易县人武部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250余名应急民兵投入抢险救灾。当天就搬运遇难者遗体13具,搜寻失踪人员遗体8具,搜救群众20余名,转移群众510多名,抢救物资8吨。

  28日凌晨,连夜奋战了一天两夜的部队和民兵,仅休息了2个小时。又接到指挥部命令,立即分组进入攀莲镇水塘村、撒莲镇摩挲村等重灾村社,拉网式的搜寻失踪人员尸体,对学校、敬老院、民房等场所进行清理,修筑防洪堤的命令。在攀莲镇青皮村220名民兵用3个小时就筑起了2公里长的防洪堤。攀莲镇武装部长付世才带领的民兵应第八连,在攀莲镇水塘村从齐腰深的淤泥里又捞出了1具遇难者遗体。在撒莲镇的平阳村,民兵先后清理清理淤泥700吨,疏通通村公路8.5公里,搬运物资28吨。同时,在每一个受灾点都成立了民兵医疗救护队,协助县卫生系统做好洗消工作,防止灾后出现疫情。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告,29日到30日将有中到大雨。攀枝花军分区组织机关和所属人武部修改和完善抢险救灾预案。同时,从其他区、县调集了400余名民兵前往米易重灾区抢险救灾,做好防止持续降雨天气引发新灾害的抢险准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