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媒析两岸新航路:北省时南省钱(图)

2009年07月29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9日,海峡两岸北线第二条空中双向直达航路和南线双向直达航路正式开通,海峡两岸双向直达航路由此增加到三条。图为台湾“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飞航业务室主任刘家棋介绍两条新航路。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直航今天南北各增加1条航路,根据首航班机实测,第二条北航路可缩短飞行时间至少10分钟;南航路虽只略缩短5分钟,但航空公司可节省过境香港飞航管制区的服务费成本。

  依据“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双方同意新增南线R200和第二条北线B591双向直达航路,不等两岸定期航班上路,先于上午8时生效启用。


  第二条北航路首航班机为上午8时30分自北京起飞的中国国际航空185航班,上午11时35分降落台湾桃园机场。

  台“交通部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飞航业务室主任刘家棋表示,飞第二条北航路本可比原有北航路缩短飞行时间15至20分钟,但实际飞行受到风向和跑道等影响,今天首航航班节省约10分钟。

  第二条北航路的另一个功能是可让拥挤的空中交通多一条航路选择。“民航局”表示,未来往返大连、青岛、沈阳及哈尔滨等机场航班,可双向使用第二条北航路;自上海及北京航点飞往台北的航班,也可以单向使用第二条北航路。

  往返广州、深圳、厦门、重庆、昆明、成都及长沙等机场航班,今天起可使用南航路。相较于飞经香港飞航情报区,约可减少5分钟航程,省时效益不如北航路;但飞机不绕经香港飞航情报区,航空公司不必付费给香港,平均每次可省下大约新台币5000元的服务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