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强硬派致信内贾德:如一意孤行将遭罢免

2009年07月29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伊朗强硬派人士28日致信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警告后者如果继续违背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令,就会遭遇被罢免的命运。

  这些强硬派人士来自与伊议会议长拉里贾尼关系密切的“伊斯兰工程师协会”,他们在信中称:“看起来你想只要一家之言,不想听到其它声音。
那么我们就有义务向你传达民众的声音。”

  自6月12日伊朗举行大选并于次日最终宣布内贾德成功连任后,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改革派人物穆萨维及其支持者指责内贾德在大选中作弊,并最终引发大规模骚乱,伊朗当局逮捕了多名示威者。

  下周,艾哈迈迪-内贾德将正式宣誓就职和宣布内阁成员名单。近来,伊朗保守派内部在内阁成员人选问题上产生分歧,一些强硬派人士对内贾德表示不满,如他将亲家公马沙伊任命为第一副总统就引起了一片骂声,就连在大选中力挺内贾德的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都公开命令其解除对马沙伊的任命。内贾德曾公开表示要坚持己见,但最终由于哈梅内伊的施压撤销了这一任命,继而任命其为总统办公室主任。

  强硬派人士在28日的去信中还提到了1953年被伊朗亲西方势力推翻的前总理摩萨台和1981年被推翻的萨德尔政权。他们警告称,如果内贾德一意孤行,将遭遇与这些领导人一样的厄运。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