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什邡震后第100个再生育宝宝出生

2009年07月29日2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9日电(苑坚、龙晗)“眼睛、嘴巴都像我,鼻子、耳朵像他爸。”7月29日下午,在四川省什邡市妇幼保健院一间板房病房里,32岁的产妇冯瑛躺在床上仔细端详着熟睡的新生宝宝,眼底泛着泪花。

  这个当天上午降生的小生命,是汶川特大地震后极重灾区什邡市降生的第100个再生育宝宝。


  冯瑛9岁的女儿在汶川地震中不幸遇难。

  “女儿听话,街坊邻居都很喜欢她。”冯瑛有段时间经常抱着女儿的照片以泪洗面,亲戚朋友和邻居都劝她再生一个。

  “其实我也想生,但心里一直有顾虑。”原来冯瑛在2007年被查出卵巢长有畸胎瘤,医生说有可能影响生育。于是,冯瑛向什邡计生服务站寻求帮助。计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帮她联系到四川省生殖卫生学院附属医院,请该院为冯瑛进行再生育评估。“完全具备再生育能力,随时可以受孕”的评估结果消除了她的疑虑。

  在去年11月份的一次孕前检查中,冯瑛成功怀孕。这个喜讯让一家人喜出望外,平日在外跑运输的丈夫周孝勇也常常抽出时间给妻子打豆浆、炖猪蹄增加营养,和妻子一起期待新生命的降临。

  为了缓解冯瑛的紧张情绪,计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定期上门为她做常规孕期检查,并陪她聊天。冯瑛说:“计生站的钟姐、曾姐和市人口局的陈科长经常来看望我,给我做检查,陪我拉家常,早就成了我家的常客啦。”

  7月20日,人口局和计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再次专程上山,看望预产期临近的冯瑛,为她量血压、检查胎心,告知产前注意事项,还特意为冯瑛送来育婴用品的礼包。

  7月22日,什邡市计生服务站根据冯瑛的预产期,将冯瑛从红白镇接到当地条件较好的市妇幼保健院入院待产。她入院后的一切费用都由政府埋单。

  7月29日上午9点多,医生、护士开始为冯瑛做最后一次产前检查,胎心、产妇血压等相关数据一切正常。9点25分,冯瑛在家人的搀扶下步入产房进行剖腹产手术。10点整,一阵响亮的啼哭声从产房里传出,“是个男孩,足足8斤,母子平安,恭喜你啊!”一位护士兴奋地拉开产房门,第一时间告诉周孝勇这个喜讯。

  什邡震后第100个再生育宝宝顺利诞生,让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感到格外高兴。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贤和人口局相关负责人也赶到医院,代表当地党委政府向冯瑛一家表示祝贺和慰问。

  29日午后,刚从麻药作用中清醒过来的冯瑛一睁开眼,就向摆放婴儿床的方向看。“快点把孩子抱给我看看,是男孩还是女孩啊?”当得知生了个8斤重的儿子时,冯瑛差一点流出眼泪。

  对于冯瑛和周孝勇来说,这个在震后一年多诞生的新生命,孕育着这个小家对新生活的憧憬和期盼。

  “儿子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周林,"双木"寄托了我们全家对他的期望,希望他长大后能成为栋梁之材。”周孝勇说。

  据了解,什邡市震后再生育的100个宝宝全部身体健康,还有98人正在怀孕,震后再生育对象整体怀孕率达58%。

  随着一个个新生儿在震后呱呱坠地,越来越多的再生育家庭正逐渐走出地震给他们造成的心理阴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