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建筑拔得建筑股总市值头筹 无境外上市计划

2009年07月30日0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建筑拔得全球建筑股总市值头筹

  暂无境外上市计划

  李晶

  作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国建筑(601668.SH)昨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一跃成为全球总市值最高的建筑类上市公司。

中国建筑董事长孙文杰表示,A股上市后,中国建筑暂无包括H股在内的任何境外上市计划。

  昨日中国建筑开盘报6.7元(人民币,下同),较4.18元的发行价上涨2.52元,涨幅为60.29%。在上市仪式上,孙文杰对开盘价表示非常满意。“昨天晚上一夜没睡,心里一直默念6.68元,因为公司的证券代码就是601668,今天来看还是心想事成,开在6.70元,非常高兴。”

  中国建筑募集资金达501.6亿元,为今年全球最大IPO。对于募集资金运用,孙文杰表示:“最近几年公司发展迅速,负债率比较高,现在有了资金,一定会很好地使用。资金投向遵从三方面导向:其一是为投资者创造利润;其二是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方向;其三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投资导向。”

  “中国建筑业务发展有了资金支持后,会尽快将业务量进行调整。现在房建项目占比80%,房地产占10%,基建占10%;准备分别调整到房建60%、房地产20%、基建20%,争取利润结构占比分别达到3:6:1的水平。同时,公司会进一步裁减机构、缩减链条。”

  中国建筑上市后,投资者非常关心其业绩情况及未来走势。孙文杰以中国建筑控股的红筹股中国海外(00688.HK)为例说:“中国海外1992年上市的时候股价是1.03港元,遭遇亚洲金融危机时,从6.75港元一路下跌到0.58港元,2007年股价最高见到21港元,本周二收盘是19.06港元。我认为中国建筑A股未来的股价轨迹将和中国海外一样,我们是一样的团队、一样的公司文化,公司的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未来十至二十年会给股东带来很好的回报。”

  昨日开盘,中国建筑股价最高见7.95元,随后震荡回落,受大盘“跳水”影响,涨幅收窄,最终收于6.53元,跌破开盘价,较发行价上涨56.22%。

  对于未来并购,孙文杰称,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进行收购是必然的。“未来我们十分看好中国的前景,所以在房地产方面我们不会顾及短期某一阶段的市场,我们会一路买进。”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