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危机损失1亿美元美洲国家组织寻求解困新…

2009年07月30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30 03:5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7月28日,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前)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总统府对媒体发表讲话。米切莱蒂表示,他尊重美国政府当天作出的吊销洪临时政府官员赴美外交签证的决定。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洪都拉斯政治危机迄今已持续一个月,且仍在继续。据洪有关部门统计,洪政治危机已造成至少1亿美元经济损失。为尽快解决危机,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呼吁有关各国领导人继续努力,以便找到结束洪政治危机的新举措。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28日抵达哥斯达黎加准备出席第11次图斯特拉对话和协调机制首脑会议时说,他支持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为解决洪都拉斯危机提出的《圣何塞宣言》。然而,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同一天在向该国司法部门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说,《圣何塞宣言》中提出的提前举行洪全国选举的建议“不可行”。

  与此同时,洪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继续在位于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边境的拉斯玛瑙斯地区等待回国复职。目前,数百名塞拉亚支持者越过洪尼边界线与塞拉亚会合,一直被迫滞留在洪尼边境附近的塞拉亚家人也于28日获准通过口岸,与塞拉亚团聚。

  此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28日说,美国不承认米切莱蒂领导的洪临时政府,并已吊销该临时政府4名官员的赴美外交签证。

  对此,阿里亚斯表示,有必要采取新的制裁措施。他认为,国际社会“应该对临时政府继续施压”,“美国吊销了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一些官员的赴美签证,如果商业人员的签证也被拒绝,那将是一个严厉的制裁措施”。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