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焦柳线火车脱轨事故幸存者忆事发情景

2009年07月30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29日凌晨4时22分,由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因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列车机车及机后一至四位车辆脱轨,造成4名旅客死亡,50余名旅客受伤,焦柳线中断行车。


  这起列车脱轨事故发生时,大多数旅客还在睡梦中,昨天,在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受伤旅客,部分伤势较轻的旅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述了事发时的那一幕。

  28号早上9点半,家住湖北十堰的陈电一家人随着旅游团,在襄樊高高兴兴地踏上了开往湛江的1473次列车。他们所在的加1车厢里差不多都是随团前往海南游玩的乘客。一路上,大家透过车窗,欣赏着烟雨江南的美景。

  车子慢慢地摇过了28号这天,相安无事。29号凌晨4点多,陈电揉搓着双眼,迷迷糊糊看时间时,异常发生了。陈电回忆说:“有点晃,车身还挺响,我感觉声音挺异样的,特别刺耳,不像火车正常运转的声音,我就想不会出什么事吧。这个念头刚从脑子里闪过,我人就被抛出去了,感觉前面东西也被挤压开了。”

  等陈电清醒过来时他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被甩出了火车车厢,双脚踩在了路基上,脚掌疼痛难忍。再一看,车底已经不见了!眼前一片惨状。他说:“当时我发现三个车厢咋回事呢?成个三角形,我这个车厢是架在高坎上的,好像一个很高的坎,架在上面。那个车厢绝对是报废了,完全散架了。”

  此时,陈电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他说:“(人们)都在里面喊啊叫着,后来我儿子答应后,我就让我儿子原地别动,(然后)我就发现我爱人,我爱人动不了,她腿被压着,流了很多血。我女儿在车外,还挺幸运的,在一块土上面。后来我把我女儿儿子抱出来以后,又把我爱人背出来。”

  和陈电一样,他的老乡万玉红醒来第一件事也是寻找亲人。虽然现在全家已得到及时救治,但这惊魂一刻对孩子已造成不小的心理阴影。

  万玉红回忆说:“我想坐飞机会出事,但我绝对不会想到坐火车会出事,对我来说是个噩梦。我女儿在路上一边抱着我一边说,妈妈我以后永远不出门,永远不出门了。”就在这个时候,她的女儿小声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出去了……”

  事发后,南宁铁路局和柳州当地政府的迅速反应让伤员稍感欣慰。但同时,很多旅客发现他们竟然没有拿到旅行社的保险单,因此开始对赔偿问题感到忧虑——

  陈电:当时我们在旅行团是买了保险了的,但是保险单也没拿到手。

  记者:您保险单没拿到手?

  陈电:当时签了说,同意买保险,但是最后保险单也没给我们。

  万玉红:赔偿的问题,我觉得旅行社签那个合同他要赔偿。

  目前,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没有增加,但部分伤员仍然生命垂危。柳州市政府秘书长向军表示:“重伤正在抢救的11人,轻伤23人。重伤的11人,在医院进行重点的救治。其中有两人还没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