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暴跌拉开阶段性调整序幕

2009年07月30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是中国建筑上市的日子,早盘还四平八稳,股指一度还创下3454点新高。然而下午风云突变,股指一度大跌8%,两市成交量达到惊人的4300多亿元,沪市超过3000亿元,这或许是中国股市的新纪录,也是流动性泛滥下二级市场的水位大测试。
一阴吃五阳,连破数根均线,尽管尾盘有些资金抢反弹,但暴跌还是拉开阶段性调整序幕。

  市场一跌,都在寻找下跌的理由,但笔者认为股指调整的重要原因还是来自市场本身,连续持续的大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股指沿着趋势上行,虽然前两天盘中都出现震荡,但没有改变上行的趋势,谨慎的资金短线进出追逐热点,中线资金按趋势运作,只要不破位,就一直持仓。但下午突然的抛盘改变了持仓者的预期,多翻空导致股指大跌。既然下跌已经展开,短期内再次回到上升通道不现实,但由于成交量连续放大,市场必然存在脉冲,但脉冲的结果是市场逐步冷却下来,观察的标志是成交量萎缩到一个多空平衡的水位。也就是说短期依然会大幅波动,市场筹码会加速交换,只能先短线对待。

  基金的高仓位是造成昨天下跌的另一个原因。随着股指的走高,基金早已满仓,可以持续流入的弹药相对有限。这一点我们从中国建筑的网下申购可以分析得非常清楚,

  中国建筑的IPO一举汇集市场近2万亿元资金,网下认购集中了500多家机构,总认购量2303亿股,冻结资金9600亿元。令人诧异的是,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总认购规模只有220亿股,动用资金还不到1000亿元。这充分证明基金的仓位是非常重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总仓位可能超过85%。基金高仓位后,由于后期资金缺乏导致股指上涨乏力,一旦上升通道发生变化,基金同盟就会瓦解。

  操作上我们区分中线和短线,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对于近期的大震荡是获取短差的较好时期,寻找强势股做差价,在调整周期中利用仓位来控制风险。中线投资者不必着急,等待成交量出现萎缩后,再循着经济复苏的产业路径逐步建仓。作者:⊙巫寒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