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方计划成立特别部队应对今秋新流感疫情

2009年07月30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军方正计划成立地区性特别分队,协助当地政府应对可能于今年秋天大规模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目前,这个建议正等待国防部长盖茨的最终批准。

  根据这项计划,美国军方将与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合作。这位官员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合作细节,但相关人士表示,参与合作的军人可能来自军方的不同部门。如果流感大规模爆发,当地民政部门将负责指挥整个救灾行动,而军队则提供必要的辅助,如空中运输或者大量病毒样本的测试。

  如果这个计划获得国防部长的批准,下一步国防部将开始根据爆发流感的可能性,决定派遣军队的具体数量。

  上周五(2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计,甲型H1N1流感今年年内最多可能感染40%的美国人。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甲型H1N1流感在不到两个月内,已经传遍全球的160个国家和地区,造成约800人死亡。未来两年全球可能会有多达20亿人,即近三分之一全球人口感染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