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焦柳线抢通后通过第一趟列车

2009年07月30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柳城7月29日电(记者谢建伟)据正在现场指挥部的南宁铁路局宣传部长陈鸣介绍,22时21分,从古寨站到柳州南的87831次货物列车安全通过,这是焦柳线抢通后通过的第一趟列车。

  7月29日凌晨4时30分,一趟旅客列车在广西境内发生脱轨事故,造成4人死亡,34人受伤。
记者在事故抢险现场看到,已被撞瘪的火车头斜躺在铁轨右侧,另两截车厢则横在一旁的空地上。已经变形的铁轨上布满了身穿黄色背心的铁路局抢险队员。为了防止已经在塌方了的山体继续塌方,6台挖掘机错落有致地在山头同时作业,一堆堆的土方被铲走,山头渐渐被铲平。对面,两台挖掘机犹如灵巧的巨手,将一截车厢翻转过来,然后敲瘪、压扁。一个小时左右,一截车厢便被碾成了一堆堆废铁片。

  事故清理现场紧张而有序,铁路局的“黄色背心”在已经变形的铁轨上清理乱石,工程局的“迷彩服”操作挖掘机紧张作业,卫生厅的“白大褂”在整理消杀灭处理箱,公安局的“蓝警衣”则驻守在警戒线旁维持人头攒动的现场秩序……

  正在等着换夜班的中铁十二局的马海波和队友们整装待发。他们的任务主要是为变形的铁路清轨,为抢进度,将不可避免的要在夜间加班加点。尽管又困又累还挨蚊虫叮咬,马海波还是很乐意。“就算干到天亮也没啥怨言,只要把路抢通就好!”

  一阵清脆的鸣笛后,救援列车缓缓驶离。18时5分,铁路正式抢通,列车可以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