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象部门将采用新系统“守护”广州亚运会

2009年07月3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30日电(陈先锋杨绮薇)为提高亚运气象服务质量,我国气象部门将采用新开发的灾害天气短时临近预报系统(SWAN),为亚运气象服务提供定量降水预报、雷暴跟踪预报等服务。

  据介绍,SWAN由广东、上海等多个气象部门联合开发,目前全国有21个省市进行业务试运行。
该系统提供了高精细的预报产品,包括6分钟间隔的频次发布未来0-3小时、空间分辨率高达1-2公里的预报信息等。

  SWAN研发项目组组长、广东省气象台副台长冯业荣博士告诉记者,这套先进的临近预报系统,可敏捷捕抓各种突发性灾害天气的蛛丝马迹,可在提高强对流天气预报时效和预警能力方面“唱主角”。因此,届时SWAN将成为亚运气象预报人员的得力助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